close

小真問我般般上一年級了會不會很迷糊?


因為她覺得夢夢很迷糊,


問問我安般的情況,


我說早上我送小朋友上課,


到了校門口,


般般帶了餐盒及自己下車,


過了 一會兒又匆匆忙忙跑來敲車門,


原來是書包忘了帶下車,


還好還好媽咪還在路邊等主線的車過,還沒開走,


要不然般般上課就沒書包了,


其他,作業,聯絡簿,外套忘了帶回家是家常便飯,


不是忘在安親班就是忘在學校,


有一次般般說他不喜歡去安親班,


問他是不是在安親班發生甚麼事?


他說,我一天要去好幾個地方,


家裡,學校,安親班,


其中有兩個地方不是24小時開放的,


忘了東西不能隨時回去拿,沒有很好,


每天都要記著課本作業都要帶回家,


爸爸很生氣訓了他一頓,


爸爸說,是你的習慣不好,


去到甚麼地方,拿了甚麼東西出來,都要再放回書包,


習慣養成了,就成自然,就不會忘了,


最後一次,媽媽帶他去找的東西是外套,


那天滿冷的,媽媽騎摩托車,


般般又如往常在安親班找不到外套,


媽媽很好心的又帶他回學校跟警衛伯伯拿鑰匙去教室找,


還是找不到,


這時他才想到是放在安親班的抽屜,


媽媽有再多的耐心,這時也用盡了,


媽媽很嚴厲的告訴般般,


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不管你忘了帶甚麼東西,


我都不會再帶你去找了,哥哥也一樣,


般般真的就會較謹慎了嗎?


並沒有,


還是常常忘記帶作業,餐盒,聯絡簿,外套,


但媽媽說到做到,


即使般般哭的呼天喊地,


也不心軟,


般般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


忘了帶作業,就要自己去跟老師解釋,甚至接受處罰,


昨日般般忘記帶回來的是,餐盒,


而且是忘在等車的走廊上,


交待他今日上學先到警衛室問問有沒有人撿到,


說也神奇,


今日去學校時,餐盒竟然就掛在般般位子的桌邊,


不曉得是哪位好心的人,做了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