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的流感,我們家跟了好幾回,


這週,輪到媽媽了,


週四不用上直排輪的日子,


流感發威,媽媽早早七點半就睡了,


哥哥也不舒服,一整天都喊,我好累喔,


不過還是陪般般寫了一下功課,


九點,般般發現媽咪去睡了以後,跟哥哥說,那今天我們要自己考聽寫了,


其實是般般隔天要考聽寫,希望哥哥可以幫他複習,


不過哥哥也撐不住,需要去睡了,


哥哥教了般般一個自己複習的好方法,


複習完後,拿一張紙,把注音寫在旁邊,就可以自己考國字了,


哥哥腦袋真的轉的很快,


而且,媽咪不舒服時,特別會照顧弟弟,也比較不會跟弟弟吵架,


就這樣,般般自己複習了聽寫,


隔天,我問般般考幾分,般般說94分,


我說,那不錯ㄚ,以後都可以這樣自己複習聽寫了,


般般說,不行,我都錯注音耶,


噯約喂ㄚ,那就,先寫上國字,再自己考注音ㄚ。


 


我覺得,媽咪偶而生病蠻好的,這樣兄弟倆才有機會動動腦筋,有機會和睦相處。


 


其實我想說的是手足,


媽媽生病時,哥哥可以幫忙考聽寫,


哥哥想騎腳踏車時,會先問弟弟,要不要一起,


哥哥想練足球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弟弟,(是因為實力相當嗎.....),


然後耐心的等弟弟做完事,再一起玩,


雖然吵架的時間還是多,但一起玩的遊戲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