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安般要我幫忙考聽寫,


我說,好ㄚ,那你先複習一下,


過了一會兒,


般般就開始問我了,


媽咪我有一個字不知道要怎麼記,


我說,先自己想想辦法,


一下子,就聽到他一直唸,


心四方........


土豆十又.......


認真聽了一下,


才發現他把字拆了,正在背口訣,


"心四方"   是 "愣"


"土豆十又"  是 "鼓"


真的被他打敗了,


還直說我一定要把口訣背熟,明天考試就沒問題了,


不過認國字一直是安般的罩門,中國字真的很複雜,


一整個晚上,安般都在念他發明的口訣,


最好笑的是,他最後還自言自語的說,


我會不會把口訣背起來了,卻忘了是哪一個字的口訣阿?


那老師考聽寫時我還是不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