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養小孩真的是一件天大地大的事,


我一直抱著摸索學習的態度,


來體會怎麼當一個我自己可以接受及勝任還有小孩也同意的媽媽。


我可以接受的媽媽工作並不代表小孩是可以接受的好媽媽,


立場需求不同,當然會有不同的答案。


小孩的需求,我要付出時間及精神去達成,


通常我會先在心裡想過,我願意花時間及精神去配合嗎?


若答案是否定的,我會以朋友的角度來跟小朋友討論這個問題,


讓他們知道這樣要求媽媽是不合理的,這樣可以在平等的位置溝通,


我不認為媽媽應該要為兒女做牛做馬,


而小孩就應該予取予求,


媽媽為小孩做的事應該出於自願,


打從心理愛小孩喜歡這麼做,而不是應小孩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