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前一天我們還待在台南,趁他們去運動的空檔,我趕緊跑去採買開學會用到的文具,


安般一直說他很興奮,很緊張,還說不曉得新老師好不好,


媽媽的擔心有點影響到安般,我們趕緊跟自己說,有認真的家長及學生一定會有認真的老師。


星期日回到家已經快8點了,


兄弟倆一進到家裡,馬上將新買的文具整理好,並貼好姓名貼,


動作之快讓媽咪發現他們真的長大了,


也學會不用人家提醒,就會做好該做的事,


隔天早上,請哥哥帶般般進教室,


媽媽停好車再去找般般時已有很多家長及小朋友都到了,


老師是有一二十年教學經驗的,只是已有七八年沒教一年級,一直說很緊張,


媽媽沒看出老師很緊張,倒覺得老師很nice,


中午先帶般般去哥哥教室再一起去等安親班的位置,


問般般好不好玩,他說,


很無聊,今天只有逛街(是指新生認識學校環境),講講話,都沒上到課,一堂也沒有,


哥哥午餐吃很久,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我們知道一定是不喜歡,


我問般般好不好吃,


他說,好吃,吃了2碗飯,3碗湯


我說,天ㄚ,怎麼吃這麼多,


他說,太餓了,


幼稚園有點心,國小沒點心,要一點時間適應,


哥哥說,我ㄧ開始也覺得好吃,後來每天吃ㄧ樣的東西,就覺得很難吃了,般般以後也會跟我一樣,


般般說不會,


希望真的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