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在南部住了兩個禮拜,


原本想週日早上一早趕回來上課,


哥哥卻跟我說他想留在台南久一點,下午再回新竹,


我問他原因,牠一開始支支吾吾,


後來才說他想多一點時間跟阿嬤在一起。


說著說著就哭了,把我嚇了一跳,


以前也常常回台南過暑假,但都沒有像這次一樣,跟阿嬤感情這麼好


可能是以前年紀小體會不出阿嬤對他的好,


這是這次回去最大的收穫了。


這讓我想起,一次母親節也是在台南


大家依往例吃完飯後,包紅包給婆婆媽媽,


安拙突然到我身邊,用一種很愧疚的語氣邊哭著跟我說,回新竹會包紅包給我,


他是看大家的媽媽都有收到紅包,只有他沒包紅包給媽媽,很過意不去,


錢筒在新竹,所以要回新竹才能包紅包給我,


安拙的善感及心思細膩常讓我訝異,甚至心疼,


畢竟他是這麼的小,該是天真無憂的年紀,卻明瞭許多事,


有兄弟倆在的時候,只要不吵架,大都開心的,熱鬧的,


常會爆出令人噴飯的笑話,


令人深思的話語


媽咪在這裡要感謝有你們的陪伴,


也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於樸拙般若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